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行业要闻】近期行业看点

发布时间:2023/5/4 10:31:59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国际资讯

1、制造商报告显示积极健康生活方式市场2022年取得4.3%的增长

根据美国体育与健身产业协会(SFIA)发布的《2023年制造商销售额分类报告》,体育用品、健身和相关休闲活动市场的产品销售额在2021年创纪录的基础上,2022年继续增长4.3%。

消息来源:SGB Media


行业资讯

1、《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5月15日起施行

应急管理部近日印发《工贸企业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自2023年5月15日起施行。《判定标准》明确了3方面64项重大事故隐患情形。其中,

理类共3项,吸取近年来工贸企业因承包承租单位管理混乱、无证作业频发事故的教训,增加了承包承租单位安全管理、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要求。行业类列举了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烟草等7个行业共47项重大事故隐患情形。专项类列举了存在粉尘爆炸危险、使用液氨制冷,以及存在硫化氢、一氧化碳等中毒风险的有限空间作业等3个领域共14项重大事故隐患情形。

消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2、降、贷、返、补、提,对这些企业有支持政策

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全力促发展惠民生的通知》,这次稳就业文件作出专门安排,要求打出“降、贷、返、补、提”等政策组合拳,倾斜支持吸纳就业多的行业企业,更好激发企业活力,稳定就业存量,扩大就业增量。

消息来源:中国政府网



外贸资讯

1、国办发布稳外贸18条

4月25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的意见》(下称意见)称,外贸是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推动外贸稳规模优结构,对稳增长稳就业、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

意见从拓市场、稳规模、金融支持、创新发展以及优化环境等方面提出18条举措。

消息来源:中国国际商会微信公众号


企业资讯

1、澳瑞特室外智能健身器材成为“山西精品”

4月27日,首届“山西精品”授牌仪式在太原晋阳湖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澳瑞特体育产业股份有限公司"智能室外健身器材"入选首批“山西精品”获证企业。

消息来源:澳瑞特微信公众号


2、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4月27日,江苏省总工会公示了一批为推动南通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南通铁人运动用品有限公司荣获“江苏省五一劳动奖状”。

消息来源:铁人运动用品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