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员专区 > 会员动态

【行业要闻】近期行业看点

发布时间:2023/5/15 9:44:41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国际资讯

全球最大的硬木纸浆生产商Suzano SA正在考虑以人民币向中国出售其产品。这家巴西公司的首席执行官Walter Schalka表示,人民币的重要性正在上升。中国是最大的大宗商品购买国,占到所售Suzano纸浆的43%。

消息来源:财联社


行业资讯

1、广州市市场监管局持续组织开展儿童和学生用品质量专项监督检查行动

重点检查问题

是否存在销售无厂名、厂址等来源不明,无执行标准或产品合格证明等“三无”产品;

是否存在销售未获得CCC认证的电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乘骑车辆玩具、童车等玩具产品;

是否存在违法销售炸包玩具、笔刀、水晶泥、文具盲盒、激光笔等社会关注的存在质量安全隐患的产品;

是否存在销售质量不合格的儿童和学生用品;

是否存在销售功能被夸大或者虚假宣传的“高价文具”等。

消息来源:广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


企业资讯

1、以体育人!舒华体育助力清华大学建设科学健身馆

舒华体育作为校园体育解决方案的领跑者,携手清华大学打造全新健身运动场所,助力大学体育教育发展,帮助师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515095116.jpg

消息来源:舒华体育微信公众号

2、天津市津南区区长杨灏带队到访碧海钓具产业博览会主办公司

5月9日,天津市津南区区委副书记、区长杨灏一行人到访北京碧海钓具有限公司,就碧海钓具产业博览会未来合作事宜进行走访调研。

天津市津南区人民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会展经济区管委会代表表示,津南区将会同国家会展中心(天津)为碧海钓具产业博览会全力提供优质服务保障,并配合主办方组织策划配套活动,进一步扩大展会的影响和提高办展质量。

消息来源:碧海钓具展微信公众号


3、助燃文旅产业,擦亮“津”字招牌!中央及天津市主要媒体走进百年春合体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天津市委书记陈敏尔在西青区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助力文旅产业发展、“老字号”焕发新活力, 5月9日西青区商务局、文旅局领导带队组织新华社、经济日报、中新社、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等中央及本市主要媒体,深入天津市春合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调研。

消息来源:春合体育微信公众号


4、慈溪市政府发文对慈溪2022年度工业经济杰出人物予以通报表彰

为树立典型,激励先进,慈溪市人民政府发文对慈溪2022年度工业经济杰出人物予以通报表彰,其中浙江力玄运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银昌获工业经济年度杰出人物荣誉。

消息来源:深度慈溪微信公众号


5、第六届“龙王恨”渔文化节暨第九届全国钓鱼大奖赛总决赛在湖北孝感举行

湖北龙王恨集团将于6月16-18日举办第六届“龙王恨”渔文化节,文化节涵盖多项系列主题活动,包括第九届全国钓鱼大奖赛总决赛、龙王恨杯“保护渔水资源 畅享快乐垂钓 ”全国短视频有奖征集大赛等活动。

消息来源:龙王恨渔具微信公众号


展会资讯

第133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5月5日圆满落幕,本届广交会总展览面积达150万平方米,线下参展企业数量达3.5万家,吸引了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采购商线上线下参会,累计进馆超290万人次,均创历史新高。

据官方报道,在总计两周的展会期间,现场出口成交216.9亿美元,线上签订的合同金额达34.2亿美元。第133届广交会展期内的各项指标体现了中国外贸的韧性与活力,表明全球工商界看好中国经济,对未来深化经贸合作充满信心。其中,第133届广交会第三期,办公文具展区共有1800多个展位,超过800家企业参展,越来越多绿色、创新、有品质的“中国制造”,正借助广交会的平台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