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标准动态

国家行业标准《钓具 第1部分:钓鱼钩》启动讨论会在线上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29 10:21:40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12月26日,国家行业标准《钓具 第1部分:钓鱼钩》启动讨论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易晓俐,协会钓具专委会会长、威海光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向阳和钓具专委会秘书长、扬州久扬渔具有限公司总经理俞吉荣出席会议,江西铭高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懿伟、鄱阳县黑金刚钓具有限责任公司、成都市钓鱼人钓具有限公司董事长左贤金、宁波海伯集团有限公司、华测检测认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福斯特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马俊、浙江连球工贸有限公司、北京中认检测技术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14位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协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郝鹏主持。

微信图片_20240102102117.png

钓具专委会会长邓向阳和秘书长俞吉荣在发言中均表示,专委会对标准工作给予了高度重视,他们强调了标准起草单位的重要性。同时,他们希望该标准能够发挥其应有的作用,促进钓具行业的良性竞争和健康发展。最后,他们敦促起草组务必保证标准的质量,并尽快完成修订工作。

《钓具 第1部分:钓鱼钩》行业标准起草小组已正式成立,由江西铭高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懿伟担任组长。在本次启动会上,他简要回顾了前期工作的准备情况。他表示尽管钓鱼钩作为一种小众产品,但我们有信心在钓具专委会和起草组的共同努力下,顺利完成本次标准的修订工作。

起草组对标准范围、技术要点和实验方法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初步讨论和确认,并明确了标准修订的计划进度和时间节点。

易晓俐理事长强调,钓具产业在近年来取得了显著的进步。随着企业的全球化布局,其影响力正在逐步扩大。然而,同样不能忽视国内市场的巨大潜力。在当前的存量经济时代,产品的高端化是必然趋势,企业必须具备前瞻性思维,以标准引领产业的发展。以此为契机,共同推动钓具产业的持续繁荣。

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去年成立,成为钓具相关标准的归口单位,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是秘书处承担单位。希望钓具专委会发挥作用,2024年积极推进在文运标委会下成立钓具标准化工作组。

本次启动研讨会起草组讨论很充分,取得了良好的开端,年后将召开线下研讨会,协会将邀请电商平台、线下销售企业参与进来,也欢迎更多的相关企业参与本标准的修订,并共同开展贯标推标活动。

随着国家经济的快速发展,户外运动的人越来越多,钓鱼人基数越来越大,钓鱼钩需求量呈井喷式发展,即使是疫情期间,亦是稳中有升。

鱼钩制造的技术水平经过十几年发展,已从手工制作发展到机械化、自动化生产,产品质量得到了稳步提高。

《钓鱼钩》行业标准的修订和实施,不仅可以为钓鱼人提供安全、可靠、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也为行业有序发展指明了方向。

(文/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郝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