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展会资讯

紫荆花的别样绽放--2024香港国际文具及学习用品展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24/1/12 9:21:00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微信图片_20240118092014.jpg

秋收冬藏,天高意暖,2024年1月8日,虽然香港的紫荆花还在努力汲取大地营养,等待春日的厚积薄发,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由香港贸发局、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合办的第22届香港国际文具及学习用品展已然盛大开幕,如同一朵别样的紫荆花魅力绽放,述说着它的岁物丰成。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易晓俐、市场部主任牛国强受邀参观展会并与相关方交流座谈。


新年新面,时盛岁新。香港国际文具及学习用品展是集文具、纸品、办公及美术用品于一体的商贸平台,与香港玩具展、香港婴儿用品展同期举办,推出“展览+”新模式,结合实体展、“商对易”智能配对平台、线上线下研讨会及论坛,以及“贸发网采购”平台,实现网上智能配对,助展商开创新领域。本届展会,中国文教企业参展数量得到大幅增长。晨光、555、Artec、凯文、Kiky、MUST、Sayyed、Sipa、Syloon、Renga等多家知名展商与品牌企业争相亮相。


微信图片_20240118092030.jpg


理事长易晓俐走访了晨光文具、苏州雄鹰、凯文等会员企业,并与其他海内外展商开展交流,沟通海外市场变化,了解国外招商政策、当地产业配套、文化融合、进出口税率等。作为香港国际文具及学习用品展的支持单位,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一直致力于支持、培育行业国际交流平台发展,为国内企业营造国际对接环境、把握全球消费趋势、获取海外订单、宣传品牌声誉打造新窗口,同时,也为国际品牌了解中国消费市场、挖掘消费空白、寻求产业链上下游合作等搭建新渠道。


易晓俐理事长与法兰克福展览(香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Judy、展会负责人Mandy进行了座谈。


Judy表示,本届展会展商来自中国、中国香港、印尼、日本、希腊、德国、中国台湾、泰国、土耳其、阿联酋、美国及越南等12个国家及地区,充分体现了展会的国际属性与定位,来自世界各地的专业观众络绎不绝,在现场参观、拍照、比价、商谈、签约等等。


此外,随着绿色文具产品成为市场的主要趋势,许多制造商正朝着可持续发展道路前进,携带以环境保护为目标的创新产品亮相展会,如希腊制造商Diakakis Imports SA 展出的用回收塑胶水樽制成的MUST 系列背包等。


易晓俐理事长对展会的效果给予了高度评价,她横向对比分析了与其他同类型展会的优劣势,与大家共同讨论了香港国际文具展的下一步发展方向。


她表示:要紧紧抓住国内产业链转型升级的大趋势,以展会为抓手助力国内企业的对外投资、产能转移,服务行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锚定展会定位,将展会作为企业“走出去、引进来”的互通渠道;要发挥法兰克福展览公司的国际资源优势,积极服务供需对接,组织国际交流合作,提升展会效果。


大家还针对2024年上海中国国际文具及办公用品展览会的举办形式与活动内容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本届展会的展商结构也得到很大优化,经历疫情的大浪淘沙,当前企业面对面交流需求更加急迫,内外贸企业比例更加均衡,产业韧性更加稳健,主营业务更加聚焦,经营思路更加活跃。”展会负责人Mandy表示:展会同时将举办不同题目的研讨会,如“文具业务的趋势”、“行业数码化促进业务增长”和“人工智能重塑文具行业”等,由行业专家分享他们的真知灼见,让展会更富有前沿引领作用。



展会期间,易晓俐理事长还与香港贸发局针对展会定位、政策支持、服务贸易、两岸交流等进行了沟通;与马来西亚文具进出口商总会、台湾区教育用品工业同业公会、马来西亚文具书业联合总会及泰国文具办公仪器公会等地区行业协会针对政策宣贯、交流互访、产业链融合、可持续发展等方面进行沟通。

(文/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牛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