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走进宁波文具产业集群开展行业调研(二)

发布时间:2024/3/8 16:13:50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奋“甬”当前三江地,急迈国门岂待春

春雨润万物,豪情满甬江。为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文体用品行业转方式、调结构、提质量、增效益,做好年初复工复产达产工作,推进科技创新转型发展,巩固经济发展稳中向好的基础格局,按照年度工作计划,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领导将分批带队深入行业企业开展调研。2月28日-3月2日,由协会理事长易晓俐、秘书长宋永波、市场部主任牛国强组成的调研组一行,在浙江宁波地区走访文具企业,开展行业调研工作。

宁波赞扬文具有限公司调研

3月1日,调研组一行来到宁海县赞扬文具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在胡赞总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生产办公文件盒的自动化车间,一排排注塑机在阵阵轰鸣中将各式型号的塑料文件盒整体压铸出来,流水线工人忙着整理、打包转送至下一道工序,一派繁忙场景。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156.png

胡赞总经理表示,赞扬文具如今已发展成为国际一流的文具供应商,同时稳健发展自我品牌。他着重介绍了公司的数字化改革进程和差异化经营心得,公司现在90后员工占比较高,数字化接受程度高,为数字化发展提供了良好基础。数字化改革促进了公司生产的标准化进程,并在财务管理、生产控制等方面极大促进了公司改革,他表示乐意将成熟经验推广到有需要的企业,助力推进行业数字化进程。赞扬深感市场竞争之激烈,想要获得突破,必须做差异化经营,出色的设计研发能力让赞扬文具不断获得订单。


调研得力集团

探求行业出海路,勇为文教破风手

3月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得力集团总部参观调研。在得力集团执行总裁陈雪强、副总裁张乐、品牌总监商海锋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即将启用的创新研究院新大楼和新展示厅,陈总详细介绍了得力办公、得力文具、得力打印机、得力工具、得力益智、得力普乐士、安格耐特、纽赛、得力集实、丹途等业务板块和子品牌发展情况。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323.png

陈雪强执行总裁表示,得力的产业布局已从文具扩展至办公设备、数码打印、儿童益智、精品工具、智能办公、办公家具、美术画材等多个领域,并在多个细分产业领域取得业内领先地位,持续为全球消费者带来更加美好的产品和服务。得力集团将以全球化、数智化、品牌化、集成化四大战略为动力新引擎,以“创造美好产品,服务全球用户”为使命,持续为全球用户创造技术领先、品质卓越、体验友好的产品及服务。

随后调研组与得力集团娄甫安总裁、陈雪强执行总裁进行座谈,对当前文教行业的发展现状、未来发展趋势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对国内营商环境、产业国际化布局等宏观情况交换了意见。娄甫安总裁表示:得力品牌出海非一日之功,要将国内成熟的经营模式与当地实际情形相结合,整合当地人才组建本土化的运营管理团队,扎根当地市场,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出独有的国际化经营之路。希望得力全球化进程方法论能为中国企业出海提供新思路,也希望能与更多的产业链企业加强横向交流,加深战略合作,让全球用户共享中国品质。


宁海县文具产业调研座谈会

小县城蕴含大产业,旧格局促生新发展

3月1日,协会调研组一行参加由宁海县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组织的文具行业调研座谈会,宁海县经信局戴巧敏副局长出席会议并就企业提出的有关问题给与了解答,宁海县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理事长、宁波兴伟刀具有限公司董事长邬岳伟主持会议,县文具生产骨干企业代表10余人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308160500.png

企业代表针对去年生产经营和国际市场情况做了分享,剖析了行业共有困难并提出相关发展建议。


易晓俐理事长表示,协会新春第一站调研就来到了宁波宁海,这里是全国文教办公用品最集中的生产基地和出口基地,宁波地区的产业活力与发展状况非常具有代表性,协会希望通过这样的调研和企业家深入交流,了解和掌握行业发展的真实情况,实事求是地向各级政府反映企业诉求,争取对行业的支持和帮助,引导企业在时代大变化时期,立足当下、放眼全球、创新发展、突破重围,坚持走高质量发展大道。

此次调研鸣谢宁波文具行业协会、宁海县文教体育用品协会,以及所到企业相关人员。


(文/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牛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