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策与标准 > 团体标准

【标准工作】《乒乓球发球机》团体标准启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7/15 13:07:40 作者:
返回列表

7月8日,中国文体用品行业团体标准《乒乓球发球机》启动会在线上顺利召开。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张培生、全国文具运动器材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助理、教授级高工郁岩,协会市场部主任侯秉辉出席会议,会议由协会综合业务部副主任郝鹏主持,各起草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微信图片_20220715132016.jpg


会上,张培生副理事长指出,在全球经济下滑的情况下,企业面临的竞争环境更加严峻,但从体育消费市场发展趋势来看,我国家用健身产业发展积极活跃,态势良好,体育健身行业应把握好这个机会,要做好长远的规划。好消息是国家未来将对轻工消费品类产品投入更多的关注,从政策措施上提供更多帮助,会有利于体育用品行业得到更好的发展。团体标准的特点是“新、快、高”,“新”指的是在市场相对成熟的情况下,对新开发产品建立标准作为规范;“快”指的是标准建立的时间快,半年之内要把标准建立好;“高“指的是制定标准的水平,团体标准的技术参数要求要高于国标、行标,做到科学性、合理性、高水平。希望各起草单位齐心协力,使《乒乓球发球机》团标的起草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地按期完成。

微信图片_20220715132022.jpg



本次团体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梁敏明围绕发球机的市场状况和制定相关标准的认识进行了介绍,目前市场上的发球机产品存在较大差异,通过此次团体标准的制定,将填补乒乓球发球机的标准空白,使产品标准化,增强产品的安全性,实现更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主要从乒乓球发球机的制定工作、技术要求、试验方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重点围绕科学性、创新性、先进性等要素对标准开展了深入探讨,对行业产品标准化建设的加强、体育产业发展质量的提升以及行业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水平的提高,都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本标准起草单位包括: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上海红双喜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创屹科技有限公司、中山市奥奇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山市泰德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惠州新吉体育用品有限公司、潮州潮安区汇乓体育器材厂等。


(文/广州双鱼体育用品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