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协会动态 > 协会新闻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纸品本册专委会年度工作会议在武义召开

发布时间:2024/1/16 9:25:29 作者: 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返回列表

岁末年初,万象更新。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纸品本册专业委员会年度工作会议于1月13日在浙江武义隆重召开。纸品本册专业委员会的委员企业代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代表及特邀嘉宾70余人共聚一堂,共同回顾年度产业发展状况,交流最新研究成果,探讨行业未来趋势,为产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献计献策。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理事长马振华及金华市领导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240118092545.png


马振华副理事长发表致辞,对专委会秘书处为推动纸品本册行业发展所做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强调了行业标准化建设的重要性,并对专委会未来重点工作方向提出指导意见。



微信图片_20240118092552.png


纸品本册专委会主任张建江致辞。




会上,纸品本册专委会秘书长庄鸿代表秘书处做了专委会2023年度工作报告;纸品本册专委会副主任何泉忠分享了浙江省“小个专”党建示范点的企业党建经验。


在主题报告分享环节,拼多多跨境TEMU团队的平艺、除夕两位专家对纸品本册海外市场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度剖析。湖北蓝图纸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涂剑飞、浙江联华恒越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为良、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弋戈、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副秘书长徐燕青、安徽艾迪斯文具有限公司总经理纪国梅分别就纸品本册行业的线上销售、文创产品创新、协会科技、标准、信息资源状况及越南、柬埔寨营商环境考察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随后,江苏长江纸业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王新华对发布的行业标准《课业簿册》的主要技术指标和要求进行了宣讲。亚太森博(广东)纸业有限公司产品经理王和平以及东莞浩信精密设备有限公司销售总监卢冰分别针对纸品本册的原材料及自动化配套设备等内容进行了详尽介绍。


在讨论环节中,代表们踊跃发言,就企业如何应对成本控制、过度竞争等不利因素带来的挑战进行了深入探讨。现场氛围活跃,众人争相贡献智慧,共同寻求解决之道。外贸企业分享了在海外市场的成功经验,特别是在东南亚和非洲地区的业务增长;部分企业提出,本册制造企业应加大对智能制造和定制化笔记本的发展关注。


通过此次交流,代表们不仅收获了新的知识和经验,还在讨论中达成了发展共识。大家一致认为,标准宣贯、技术创新和高质量发展对于行业的可持续发展至关重要。


纸品本册年会的顺利进行,为我国本册行业创新与发展提供了宝贵的交流机会,强化了业内联系与合作。我们相信在专委会全体委员的协同努力下,专委会将持续推动行业创新,为纸品本册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微信图片_20240118092644.png

(文/中国文教体育用品协会 

纸品本册专委会秘书处)